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相关协会推介 >> 正文

河北省建筑市场发展研究会

访问量:『发布时间2019-12-28

我省建设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建筑市场的发展目标:“行为规则和监管机制初步确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基本成熟,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实现这一目标,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调查研究,促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加快我省 建筑市场的管理体制创新和运行机制创新已成当务之急。

2005 年初,按照建设厅有关领导的意见,酝酿成立一个具有学术研究和服务性质的社团组织,定名为“河北省建筑市场发展研究会”。其主旨一是为政府决策服务,广泛 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研究成果, 草拟发展规划和规范标准, 为政府决策和管理提供科学的依据;二是 为企业发展服务, 举办 讲座与论坛,开展经验与学术交流,提供政策法规、企业管理、市场开拓等业务培训与咨询;三是 为社会进步服务, 加强行业自律,建立诚信体系, 规范市场秩序, 维护建筑市场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促进建筑市场与国际接轨。

研究会筹备组成立后,在 建设厅、民政厅有关领导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 经过反复酝酿、调查、论证,召开了多次筹备会议,并按程序提交了有关资料。今年1 月,建设厅党组以冀建市 [2006]42 号文件批准成立“河北省建筑市场发展研究会”; 3 月份,民政厅以冀民许审字 [2006]12号文件同意河北省建筑市场发展研究会筹备成立。筹备组在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后, 于 3 月 30 日 召开了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到会代表共210 人,大会通过了 《河北省建筑市场发展研究会章程》, 选举出第一届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机构。

建设厅副厅长曲俊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 希望研究会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创造性、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把研究会办成“会员之家”。他 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 研究政府工程建设管理体制改革问题,研究如何减少管理层次、简化办事手续,强化监管手段,更快更好地与国际接轨;二是要研究工程建设市场整体机制问题,协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规范市场交易秩序,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实现市场各方主体共赢;三是要紧紧围绕建筑市场深入开展工作,为政府依法、合理、有效地监管建筑市场提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企业减轻负担,为市场各方主体服务,树立起研究会良好的社会形象,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崔均良、建设厅总工程师梁军到会指导工作。建设厅纪检监察专员冯玉库委托社团办副主任郁达飞作了书面讲话。会长焦继民对研究会成立以后的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2006 年 4 月,民政厅以冀民许审字 [2006]36 号文件批准河北省建筑市场发展研究会正式成立。

河北省建筑市场发展研究会犹如春天里破土而出的新苗,她需要各级政府部门和有关领导的大力扶持,需要社会各界的辛勤培育。欢迎 从事建筑活动及相关活动的市场主体、事业单位、相关院校、科研机构和社会团体以及上述单位和政府主管部门中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人员 踊跃入会。让我们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热情和智慧,群策群力,为我省建筑市场的健康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