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风采 >> 正文

致敬河北建工集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工程春节疫情期间一线奋战人员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17

河北省工程建设信息智能化协会简报  第4期  2月13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后,我会副会长单位河北建工集团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抗战一线,积极采取措施,保障重点民生工程尽快建成投入使用。


河北建工集团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工程是石家庄市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石家庄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为了新建院区能尽快建成投用,早日造福石家庄市人民,项目部做出了春节期间不放假、不停工的决定。


为保障项目能够在春节期间正常施工,河北建工集团提前安排好春节期间可能要经历的各种工作,分公司经理每天都到项目上查看,必要时开会统筹解决问题。项目部通过和甲方协调沟通项目进度等诸多问题,为春节施工做足了各项准备,同时成立了多个保障小组:后勤供应、技术支持、现场协调、安全与应急处理等均有专人负责。项目部还成立了党支部突击小组,多名党员坚守一线,作为“旗帜”,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守在项目上为工程早日建成投用贡献一份力量。


然而,一场不期而遇的全国性疫情在春节期间爆发了……


新冠病毒疫情日渐发展,如何在这种节日加疫情的极其不利情况下,保证项目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避免工地内(人员密集场所)的交叉感染,成为项目部的头等大事。为此,项目部特意加强了安全与应急处理小组、后勤供应小组成员,并明确职责,要求严格贯彻执行省国资委下发的关于《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卫生防护指南》内部明电内容。


同时按照《河北建工集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结合项目自身情况采取了多种措施:项目改为封闭管理;全体人员无故不得离开工地;培训教育普及防疫卫生习惯;安全例会强调疫情防控要求。


项目党支部迅速转战为抗疫行动突击小组,全体党员全部上阵,喊响了项目支部就是战斗堡垒,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誓言。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上,关键岗位,党员顶上我是党员,我先上全力以赴,决不掉队成为他们面对疫情最响亮的回答。每日对全体人员测量体温,每日监管对办公室、会议室、餐厅及卫生间消毒等等,他们默默践行着自己的誓词。


安全与应急处理小组在疫情爆发的关键时期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建立工地全员排查表,安排不同的工种的安全教育培训,避免疫情带来的各种恐慌情绪,巡查施工现场各种危险源,为工程的持续进行提供了坚强的安全保证。同时他们积极总结经验,加强了对在施员工的心理辅导,通过详细掌握个人信息和语音聊天等方法,排解工人们在思乡之情以及对疫情的忧虑。


后勤供应小组紧急联系各家药店,想方涉法购买各种抗疫物资。由于工地面积大人员多,需要的物资量大,药店大多没有多少存货,大家只能多方联系采购。在跑了20多家药店的情况下,终于陆续采购到位上千副口罩和一次性手套,1084消毒液,2箱免消洗手液,20把红外线测温枪等各类防护用品,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物资保障,也为项目部所有人员心里筑起了安全防火墙,充分践行了绝不让一个工友掉队的誓词。


建设单位石家庄市第一医院也对此高度重视,工地是人员密集场所,为了控制疫情不在工地传播,131日下午,市第一医院也派出了感控科主任医师何秀琴医生深入到工地一线给大家进行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直到所有项目部人员均演练合格并保证做到个人防护到位。


目前,项目部全体动员、全员参与,不让一个人掉队,全员状态良好,确保能打赢这场疫情防御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生产任务,让建设单位、市代建中心和广大民众满意。


在此,向节日和疫情期间一直奋战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工程一线的施工人员致敬!


 



1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项目





2 进行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的培训





3 新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知识培训落实到班组



4 对项目部全体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5 对项目部工地和生活区进行全面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