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名优企业推介 >> 正文

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19

网址:http://www.hebabr.com/

01-.png       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主要从事建设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工作,是集科研、技术服务与咨询、新材料研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单位。

       我院根据专业技术特点和发展方向,设有建筑结构、地基基础、施工技术、工程检测、材料试验、岩土工程、特种结构、建筑机械、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智能与绿色建筑、古建筑保护技术、城市建设与公共安全、工程抗震、工程质量与安全、门窗幕墙、被动房屋等研究部门及国际合作部。河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河北省工程质量司法鉴定中心、河北省建筑节能测试中心、河北省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质量监督检验站、河北省工程建设机械设备检验检测中心、河北省新型建材研发推广中心等职能部门设在我院;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地基基础学术委员会、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工程抗震学术委员会、河北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学术委员会、河北省建筑情报站、《河北建设科技与勘察设计》编辑部等学术团体挂靠在我院。我院现有职工700余人,其中具有中高级技术职称以上人员有490余人。已形成以中青年专业技术人员为中坚力量、老中青年相结合的层级合理的梯队人才队伍。

       根据国内经济形势及院发展的实际情况,我院于2001年转制为科技型企业,组建了河北建研科技有限公司。随后,我院又依托技术优势,相继组建了河北建研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14个技术服务实体,并已在天津、唐山、秦皇岛、张家口等地设立了驻外机构,进一步拓展了技术服务市场。结合我院新址建设,2012年组建河北省建筑科技研发中心,主要从事绿色建筑、建筑节能技术、技术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我院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先后与加拿大、德国进行了低碳木结构、低能耗建筑等高端技术合作;同年,成立了河北省绿色建筑产业技术研究院,进一步加大技术与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力度。我院坚持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研究与推广为己任,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我院始终坚持科研与技术服务紧密结合的理念,广泛开展科技攻关,在岩土工程、建筑结构加固、建筑物整体移位、特种工程施工、空间结构、建筑工程抗震、工程质量检测鉴定与评估、建筑材料试验与研、建筑机械检定与评估、建筑节能、绿色建筑与被动式低能耗建筑、古建筑修缮与保护、住宅产业化等方面研发了一系列实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并广泛应用于建设领域,在全省建设事业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我院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团队建设为核心,以建筑技术服务为宗旨,实现了快速、全面、持续的发展。通过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创1项吉尼斯世界纪录,完成220余项科研项目,通过同行业专家评审,其中200余项科研成果,多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另外,还获得25项专利,主编和参编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40余项。

       我院拥有一支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队伍,配备干余台(套)国内外的仪器设备,具有较强的技术服务能力。目前我院持有检测、施工、勘察、监理、设计等多项技术服务资质,广泛服务于工程建设的各个领域。经过全院职工的努力,我院在精神文明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多次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被建设部授予全国建设科技创新单位,被中央精神文明办授予全国文明单位。

       我院将一如既往的坚持“服务、创新、共进、双赢”的持续发展理念服务于建设领域,为助力我省建设事业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