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标准规范 >> 正文

《勘察设计企业信息化技术导则》《建筑施工企业信息化技术导则》立项论证会报道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03-20

        2020114日上午,河北省《勘察设计企业信息化技术导则》《建筑施工企业信息化技术导则》(以下简称两个导则)立项论证会在河北省住建厅402会议室召开。


    会议由河北省建设工程标准编制研究中心主任顾彬主持,顾主任对两个导则的立项背景和此次会议的相关要求做了说明。


专家组由河北省住建厅原巡视员梁军任组长、河北省住建厅信息中心主任刘占锋任副组长、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学院院长朴春慧任秘书长,成员有中国建筑学会工程勘察分会秘书长徐前、河北省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永山、河北省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甄志禄、河北省建筑设计院信息中心主任芈建华。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由北京理正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监李海鹏代表《勘察设计企业信息化技术导则》编制组就立项背景、编制内容、编制进度所作的汇报。



 

    然后听取了航科建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加宝代表《建筑施工企业信息化技术导则》编制组就立项背景、编制内容、编制进度所作的汇报。



随后,专家们分别对两个导则的立项材料进行质询、讨论,主编单位的人员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论证,专家们一致认为,两个导则编制组提交的立项资料齐全,符合立项要求;两个导则符合国家、省相关发展规划和政策,结合我省建筑施工企业、勘察设计企业信息化应用现状和发展特点,提出了信息化建设的建设原则、总体架构、建设内容、性能要求、应用系统建设、系统集成、系统安全等技术内容,对我省建筑施工企业、勘察设计企业信息化建设有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同意立项。专家们还就一些问题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


    河北省工程建设信息智能化协会、中土大地国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北京理正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航科建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主编单位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立项论证会。(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