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得借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名义乱收费

访问量:『发布时间2020-10-19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公告,进一步明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要求并加强社会监督。

  公告指出,省平台数据接口开放,提供统一的数据标准及安全管控标准。建筑企业可自行通过市场采购或者升级使用符合省平台数据标准及安全管控标准的设备。市级自建平台参照执行。

  公告强调,各有关部门不得借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名义巧立名目乱收费,不得强制要求建筑企业使用某款产品。各类平台建设运营单位不得巧立名目设立与实名制相关的入围条件、标准,不得收取费用;不得指定建筑企业采购、使用相关设备;不得以任何理由不向相关设备企业开放数据接口。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冒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名义推销设备、收取费用。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公布了监督电话和邮箱,电话:0311-87805207、87801093,邮箱:hbszjtscc@163.com。

     (来源:河北省住建厅官网,原文:http://zfcxjst.hebei.gov.cn/xinwenzhongxin/gongzuodongtai/202010/t20201016_291172.html)